工作的部份 

北島
Auckland-----保母,餐館
tauranga附近----奇異果(三至六 ,七至九月)
Rotorua,Taupo---飯店
Napier,Hastings---葡萄園,蘋果 (10月開始有pruning剪枝。11月開始有thinning疏果,直到聖誔節。2月底3月初開始有picking採收。)
National Park Village---滑雪場,飯店
Wellington --飯店

南島
Motueka---蘆筍,葡萄
Blenheim---葡萄
Christchurch---飯店,淡菜場,電子工廠
Lake Tekapo--餐館,飯店
Queenstown--飯店
Alexandra--櫻桃(11-2月)
 

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 果園大部份的working holiday travellers都是做果園,簡單易找又有趣。

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 餐廳:都市工作,但要求較嚴,夏天旅遊旺季時才會釋出工作機會,冬天就不好找了。

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 hostel:多半是交換住宿,每天只需作2個小時的清潔工,就可換取一晚的住宿。

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 其他:如有一技之長,可找不同種的短期打工,像是建築工人,廚師,卡車司機等等。

 

果園工作季節與種

            奇異果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產地:Bay of PlentyTauranga週邊

           季節:3月開始有pruning剪枝,之前還有授花粉配種,7月開始則開始picking採收,packing包裝,直到9月底。

        蘋果

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 產地:Hawke`s BayMarlborough

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 季節:10月開始有pruning剪枝。11月開始有thinning疏果,直到聖誔節。2月底3月初開始有picking採收。

   葡萄

         產地:Northland, Gisborne, Hawke`s Bay, Marlborough, Otago

           季節:不大清楚,只知Otago2月開始有dropping疏果,3月開始有picking採收。

        其他蔬果

           產地:Kerikeri是櫻桃產地,Hawke`s Bay也有stone fruit桃李及berry莓果,還有asparagus蘆筍,pumpkin南瓜等蔬果。Chch附近也有cabbage白菜, potato馬鈴薯, pasture牧草等。

(引用自 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papa-0614/article?mid=34&prev=163&next=30&l=f&fid=12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unkc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